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抵御毒品侵害 终身远离毒品
2013-12-17 15:47  

抵御毒品侵害  终身远离毒品  

   

日趋严重的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灾难,且近年来,许多人错误的认为某些新型毒品(“K”粉、冰毒等)的某些药理特性使人能适应各种社会活动,既有精力娱乐消遣,又能应付工作和学习的压力,所以很容易的盲目接受,认为使用合成毒品是增强个人表现的一种时髦生活方式,进而继续使用逐渐发展到成瘾,而一旦成瘾生活就被毒品控制,只要不继续使用毒品就会出现消极抑郁等戒断症状,有的终身处于精神残疾状态。  

目前对于毒品成瘾尚无切实有效的治疗方法,所以如何预防、抵御新型毒品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些最基本且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使每一个公民都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免遭毒品侵袭。  

1、了解新型合成毒品真相,减弱好奇心:吸食合成毒品最终会导致精神分裂症,毒品不能碰。  

2、坚决拒绝同伴吸毒的邀请:97%以上的人第一次吸毒都是受朋友邀请。为了解决毒资,很多吸毒者会采取各种手段引诱他人吸毒,如吸毒能治病吸食冰毒很时尚,有钱人才玩偶尔玩一玩不会上瘾,可以彻底释放压力玩这个就是提神,还可以增加性能力和减肥,接到这样邀请时要保持警觉,借故离开,并考虑中止朋友关系。  

3、在娱乐服务场所要提高警惕:在娱乐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留意易拉罐等饮料是否有被注射的针眼和开封的迹象,离开座位时最好有人看管饮料和食品,避免因误食毒品而上瘾或遭到性侵犯。怀疑场所内有人吸毒时要稳定自己的情绪,不要因惊慌而加重对方的不正常反应,同时及时抽身报警,避免伤害类事件的发生。  

4、不为他人保管、投递、买卖不明物品:近年来,贩毒集团常常采取诱骗和胁迫的方式,利用怀孕和哺乳期妇女、未成年人、残障人员等人群从事贩毒活动;如果被委托保管、投递、买卖的物品是毒品,在没有证据的条件下,有可能在法律上被认定为贩毒者的同谋。  

5、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用毒品来满足某种心理需求:学会有规律的生活、合理安排工作和娱乐时间、正确应对压力、保持良好情绪、建立和谐的家庭和社会关系、平衡营养等。  

6、遵照医嘱,合理用药:不能滥用镇痛、镇静、减肥、安定、止咳类药物,这些药物可能会产生与毒品一样的效果。  

对新型毒品的防范需要个人防范、家庭防范、学校防范和社会防范相结合。所有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应产生尝试毒品的念头,保持心理防线,切记不要盲从,永远同毒品保持距离,以理智、健康、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