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揭牌仪式暨第35届校运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5-06-17 10:11 Candy  转党委宣传部


615日,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校园内,彩旗招展,花团锦簇,宾朋满座,一派喜庆热闹的景象,贵阳医学院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揭牌仪式暨第35届校运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来宾们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医科大学名誉校长钟南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忠良,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司徒桂美,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高教司原司长、评估中心原主任刘凤泰,中华医学会副会长祁国明,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省科技厅厅长陈坚,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王忠,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曲鹏,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宇飞,省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李碧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宋宇峰,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杨克勤,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附属人民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孙兆林,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忠,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雷,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知名校友代表有上海市卫计委副主任吴乾瑜,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观福等。还有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昆明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四川医科大学等省外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省直厅局、贵安新区、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花溪区、大学城、省科学研究单位、省内高校、教学单位、金融机构、企业单位、新闻单位、新校区建设等单位主要领导、我校离退休老领导和教职医护员工生代表一万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专门委托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祝贺学校成功更名,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嘉琥因身体原因不能前来参加揭牌仪式,对贵阳医学院成功更名表示祝贺。发来贺电贺信的单位有:中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苏州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阳学院、安顺学院、凯里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贵州神奇集团、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医科大学名誉校长钟南山,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高教司原司长、评估中心原主任刘凤泰等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学校更名成功,肯定贵医七十七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学校以此为新的起点,开启新征程,为贵州经济社会实现后发赶超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为贵州人民的生命健康提供强有力的呵护,为贵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医科大学名誉校长钟南山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


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高教司原司长、评估中心原主任刘凤泰



揭牌仪式上,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贵阳医学院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的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广宣读《省人民政府关于贵阳医学院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的通知》,省科技厅厅长陈坚宣读《省人民政府关于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与贵阳医学院整合工作方案的批复》,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宣读《关于贵阳医学院增设大健康学院的批复》。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广


贵州省科技厅厅长陈坚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


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贵州医科大学的发展壮大呕心沥血、付出辛勤汗水的贵医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贵医人将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带着往昔的荣光,继续追求梦想,为建设“具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钟南山院士、周忠良副主任、陈鸣明副省长、何力副省长,孔令中副主席,司徒桂美副主任,刘凤泰司长及林昌虎书记、何志旭校长、郝小江主任共同为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和贵州医科大学7所直属附院揭牌。揭牌仪式圆满落幕。林昌虎书记宣布第35届校运会开幕。






贵阳医学院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是贵州高等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贵州医科大学办学历程中一个光辉的里程碑。七十七年以来,学校已累计为国家培养了5万余名本、专科生和4000余名硕博研究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推动贵州省高等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贵州医科大学的正式揭牌,无疑会进一步激发贵医人团结拼搏向前的干劲。随着贵州医科大学正式揭牌和整合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工作的顺利完成,以及大健康学院的正式成立,今天的贵州医科大学已建设成为校园整洁美丽、仪器设备先进、人才实力雄厚、科研水平较高、医疗条件全省最强的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省属重点医科大学,正朝着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贵医人正自信前行。


延伸阅读:

贵阳医学院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省属重点高等院校,成立于19383月,原名国立贵阳医学院,是当时隶属于教育部的九所国立医学院校之一,195012月更名为贵阳医学院,20155月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现为贵州省省属重点高等学校,是全省唯一的医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197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200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06年成为省属重点大学,2009 年获批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 年获批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成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2013年启动留学生教育。

20141222-23日,学校接受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评。2015130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全票同意贵阳医学院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20154月教育部正式发文同意贵阳医学院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教发函〔2015〕77号)。20155月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贵阳医学院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的通知(黔府函〔2015〕114号)。

文化建校,四时韶乐旋飞凰;质量立校,草木葱茏绽艳芳;人才强校,马善奔驰鸟善翔;科研兴校,万物峥嵘百事旺。回首贵医走过的历程,无不让人感慨万千。学校校址几经搬迁、挑战无数,令人振奋的是,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始终秉承“团结拼搏”的贵医精神,开创了“严谨治学、严格训练、艰苦俭朴”的优良学风,致力于锻铸仁心仁术、悬壶济世之才。七十多年来,贵医人始终铭记学校创始人李宗恩院长提出的“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以本科办学开局,弦歌不辍,从未放松肩负的使命,也从未放缓前行的步伐。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科学研究水平明显提升,对外交流能力日益突出,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建成了一所环境优美,具有良好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的大学。为贵州乃至全国的医药卫生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七十七年的办学历程使贵医人清醒地认识到,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医药卫生人才的要求,已经从单一的专业化人才,向能适应社会变革、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专博兼于一身的人才转变。只有办学水平高、综合实力强的大学建制的高校,才能更好地构建完善的学科专业体系,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协调发展,打造多样化人才的培养平台;只有社会声誉佳、人才聚集效应强的大学建制的高校,才能更好地形成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格局,实现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紧密结合,拓展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空间;只有专业教育与人文教育并重,规模与内涵发展并举的大学建制的高校,才能更好地营造充满人文气息和专业精神的育人环境,实现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完美结合,成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医学人才的摇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