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暨校园网络安全工作会
2019-10-28 11:51  

10月28日,我校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暨校园网络安全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副校长田晓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昌虎结合近期国内外典型案例和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对我校网络安全管理和运行工作做出部署,一是以开展学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周活动为契机,设计具有学校特色、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时效性强的网络文化活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的网络素养;二是积极对接网信、公安等部门,以案例讲解、实地参观、现场观摩、警示教育、情景模拟等方式,组织师生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教育,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三是加强与政府管理、执法等部门协作,探索建立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内容纳入形势政策教育、课程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实效;四是校党委宣传部、计信中心、保卫处要加强校园网络建设,强化网上舆情正面引导,完善网上舆情监测研判和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发现封堵删除有害信息,确保校园网络安全;五是结合我校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调整学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工作职责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