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消防园地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消防园地>>正文
火灾时的心理与行为
2011-12-12 08:59  

人们通常有5种心理:

一是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表现出惊慌失措,过度紧张,丧失正常的思维和判断能力,行动上易产生盲目性。

二是容易从熟悉的通道逃生,很少利用不熟悉的通道逃生。

三是恐惧心理加剧,火灾往往伴随停电,黑暗易使人往光亮处躲避。

四是强烈的求生欲望,使人处于绝境时,做出平时想都不敢想的行为。

五是盲目求同心理,起火后,一人奔跑,不管正确与否,其他人也紧紧跟随。有的火灾火势蔓延速度相当快,同时产生大量的烟雾和有毒气体。

上述五种心理,很容易使人坐失良机,坐以待毙。采取正确的行动,赢得时间,是安全逃生的生命之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