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公告栏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告栏>>正文
防骗提示
2013-01-14 16:50 保卫处 

近日,社会上出现了一些新的骗术,其操作程序之精密,隐蔽性之强往往令人防不胜防。保卫处在此提醒我院广大师生,当您遭遇到这些新型骗术时请提高警惕,切勿轻易向对方透露您的个人信息,识破骗局或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我处现将这类新型骗术进行汇总,以期提升我院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识骗、防骗能力。

一、黑色快递陷阱

某些自称快递公司人员给您打电话(随机拨打),告诉你有快递物品,但由于气候潮湿看不清您的具体地址和姓名,只知道电话号码,请你提供详细地址和姓名,然后真有快递公司投递人员上门送来物品(假烟或假酒)请你签收,由于人的本性,看到有东西送来,许多人便不问来处随意签收,只要你一旦签收随后就有电话告诉你:快递你已经收了,必须按照他们给出的银行账户给他们汇钱,一般索要数万,如果你不肯给,便会有所谓讨债公司或“黑社会”上门“砍人”,现已有不少人中招。

二、危险的免费钥匙圈

不法分子假冒推销员在加油站或停车场等地发免费的钥匙圈,这类钥匙圈具有可让他们跟踪你的追踪装置芯片,请千万不要接受,他们会挑选看来比较容易下手的受害者如果你接受了,你将陷入他们的圈套中。这个钥匙圈非常漂亮,很难抗拒不接受它,但记住后果是你可能付出更大的代价,包括危及生命。

三、电话窃取陷阱

如果你在接到任何一个电话(包括10086或10010),说是在检查你的线路并要求你按#键或其他任何键,请不要按那些键并马上结束通话。那是一些诈骗公司,他们的机器能在你按下任意键后连接到SIM卡并用你的话费打电话,还可以窃听你的一切通话和短信,也就是复制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