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积极参与“打击经济犯罪,识假防骗,共创平安”教育宣传活动
2015-05-22 09:49 Candy  保卫处

   

2015519日,贵州贵安新区公安局组织花溪大学城各大高校参观区公安局,并进行“打击经济犯罪,识假防骗,共创平安”的教育宣传活动。我校保卫处副处长杨光带领20名学生代表和安保工作人员前往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预防经济犯罪进行宣传教育,尤其是非法集资。近年来,出现不少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不了解,打着种种旗号,对群众许以高额回报,从事欺诈活动。这严重扰乱国家金融秩序,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健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落实各级政府、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群众举报、媒体监督、部门监管的非法集资防范和预警机制,确保打击非法集资去的成效。  

活动中除观看典型经济犯罪实例,分析犯罪缘由和方式、现场咨询外,还发放各类防范犯罪活动的宣传小册、完美校园安全包等,有助于各高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维护校园秩序。同时,贵州贵安新区公安局联合高校设立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通过添加公众微信号:gajz060059,可以从中了解如何预防各类犯罪、社会实例、实时政策等信息,这一举措对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结束后,在我校副校长冉江舟同志指导下,保卫处联合党办、院办、团委、学生处、后勤处、基建处、运动与健康学院、保安公司等相关部门,加大对学生安全教育的工作力度,将贵州贵安新区公安局发放的宣传册及完美校园安全应急包等合理分配到不同部门、岗点,并将公众微信号以最大范围公开,力图使每一位教职工生都参与到“打击经济犯罪,识假防骗,共创平安”的宣传教育活动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