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2015-08-28 13:20 李佑  保卫处

为及时传达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及部署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我校于8月25日下午在花溪校区知雨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林昌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冉江舟主持。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林昌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把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作为新学期的第一次大会,体现学校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学校更名后的第一届新生即将报到,全国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陆续举行,对学校维稳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排查,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优化工作方法,加强重点环节、重点时间节点、重点区域的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工作实效,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三是结合我校及直属附属医院实际情况,重点开展危化品、易燃易爆品、食品、消防、交通等安全隐患排查,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医疗环境。

冉江舟同志全面部署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目前学校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设、“三防”能力、隐患排查联防联动机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思想认识、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依然存在不深入、不到位现象,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他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网络信息工作和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好。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工作,要求联防联动,群防群治立即开展专项督查,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常规化管理,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大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高度关注学校实验室管理,保证师生安全;对发现的问题要早了解、早协调、早解决,确保稳定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

保卫处处长刘强通报了学校近期安稳工作情况及目前学校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和处置措施,同时也明确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重点。

党办副主任杨毅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以及省教育厅等上级有关部门召开的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并指出已根据校领导要求制定了相应的信访维稳安全工作方案及预案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会议图片(1)

                                      会议图片(2)

                                       会议图片(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