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治安管理
 防盗知识 
 防抢知识 
 防骗知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治安管理>>防盗知识>>正文
单位防盗注意事项
2011-12-09 11:20  

一、门卫值班莫大意

单位门卫值班时要认真负责,对进出本单位联系工作或找人的人员一定要认真登记。对形迹可疑、前言不搭后语的人要提高警惕,仔细盘问,防止盗贼混入单位。发现有异常响声要及时查看,并向保卫部门报告,必要时拨打“110”报警。

二、重点部位要加固

单位财务室、重点资料库、储藏室、库房是盗窃的首选目标,因此上述部位的门窗一定要加固,有条件的应安装电子红外报警系统或电视监控系统。贵重物品和贵重生产资料要存放在保险柜内,大额现金要存进银行。保险柜应存放在门窗坚固、防盗设施齐全的房间内。

三、办公室也要防盗窃

有的人在办公室总是不注意安全,进进出出不关门,抽屉不上锁,钱物随处放。一些心存不良的人就利用别人的粗心顺手牵羊。另外一些经常出没于各办公楼,专门进行偷盗的窃贼也正是利用人们的疏忽在办公室大肆行窃。因此,离开办公室要关门,钱物、文件要锁好。

四、一分钟防范法

下班前,用一分钟时间检查门窗是否锁好、插牢电灯、电器、取暖设备是否关闭,抽提、保险柜是否锁牢,防止被盗窃和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