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治安管理
 防盗知识 
 防抢知识 
 防骗知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治安管理>>防抢知识>>正文
住宅防抢
2011-12-09 11:42  

¯ 当心“尾巴”

有的歹徒常常跟随独自回家的人,待主人打开房门后,强行进入室内进行抢劫。因此,当一人独自回家时,要注意观察是否有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尾随。如发现有人跟随,不要急于回家,应到附近的商店、邻居家暂时躲避,待可疑人员走后再回家,必要时通知亲朋好友或报警求助。

¯ 有人敲门别急开

遇到有人敲门时,不要急于开门,要提高警惕。可先从猫眼看一看,对陌生人,可隔着门与之交谈,查清身份和来访目的;对于形迹可疑的人,可以假装返身与家人应答,使其知难而退;对于不熟悉的人借用电话,邀请他去打公用电话。

¯ 小孩在家要防哄骗

孩子的识别能力不强,家长要经常教导他们独自在家时如何防范不法之徒的哄骗。小孩独自在家时,如接到陌生人打来电话,不要让对方知道只有你一个在家,或说父母马上就要回来,在没有父母来电话关照的情况下,不要相信任何人以父母同事、朋友或亲戚的名义提出开门要求。

¯ 警惕“查表”人

劫匪有时冒充供电局、供水、煤气、有线电视等公司人员,以查电表、水表、煤气表或收取有线电视网络费等为由,骗开房门进行抢劫。因此,与见查电、水、煤气的情况,要请其出示证件,验明身份后才能开门,或者自己查看电、水、煤气,隔着门告诉对方数据。遇见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即使其出示证件,也不能轻易开门让其进入室内,因为有的劫匪会利用假证件掩饰身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