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治安管理
 防盗知识 
 防抢知识 
 防骗知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治安管理>>防抢知识>>正文
防飞车抢夺、抢劫
2011-12-09 11:52  

一、防飞车抢夺

飞车抢夺案件时有发生,受害者多位单身行走的女性。有两种作案手法,一是两人同起一辆摩托车,有后座的人抢夺行人皮包、手机,得手后,快速离去;一种是驾小车或微型面包车(多为租赁的车辆)抢夺。

防范要点:

1、走人行道;

2、挎包应背在靠商店一侧;

3、打手机时,应将手机握在靠商店一侧;

4、对于悄悄驶进的摩托车、微型车要注意防范。

二、防飞车抢劫

飞车抢劫是歹徒作案的形式之一,受害者多为单独行走的女性。二人以上,驾驶从租赁公司租来或盗来的小车、微型面包车,在行人稀少或偏僻处悄悄接近受害者(多为女性),强行将受害人带上车,行至郊外实施抢劫乃至强奸。所以单独行走的女性应靠人行道内侧,注意防范悄悄驶近的车辆,发现异常,高声呼救,迅速离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