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治安管理
 防盗知识 
 防抢知识 
 防骗知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治安管理>>防骗知识>>正文
谨防“丢包”诈骗
2011-12-09 12:04  

作案人员一般为两人以上。一人故意将钱包丢在地上,另一个同伙上前拾起钱包询问附近的过路人是否掉了钱包,待过路人说没有后,“拾包者”便打开钱包谎称不要告诉别人,并许诺与过路人共同分钱。这时“丢钱的人”回来找钱,或要求检查过路人的包乘机窃取手机及现金,或者待“丢钱人”走后,“拾包者”以街上不便分钱为由,让过路人以随身财物作抵押,拿着钱包一同到僻静处分钱,然后借机溜走。当路人打开钱包后,才发现只有面上的一张是钱,下面的是一捆被裁成与钱一样大小的纸。此类骗局一旦被事主揭穿,很可能演变成持戒抢劫伤害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