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治安管理
 防盗知识 
 防抢知识 
 防骗知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治安管理>>防骗知识>>正文
当心假冒医生要求汇款诈骗
2011-12-09 12:11  

不法分子在通过一定方式了解到被骗对象的家庭情况后,自称是某医院医生或事主家人的朋友打电话到事主家,称其家人在外地遭遇车祸需动手术,谎称受其家人的委托要求立即汇款至某银行账户,进行诈骗。如2003年9月,事主刘某在白云区家中接到一名自称是某市级医院主治医生的人的电话,称其儿子赵某发生车祸,需要立即抢救,要求她将8000元汇入某工商银行某账号。此类案件谎称的受伤家人与事主往往相隔较远,事主不能及时前往看望。因此,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冷静,不能急过了头,要先与自己的亲属取得直接联系,如不能联系上,要与亲属的同事、朋友或单位取得联系,以核实真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