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0-07-10 11:07  

710日,我校在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通报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总结和部署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党委书记梁贵友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主持。校领导战勇、罗俊、田晓滨、陈代勇、李海洋、曾柱、汤磊以及天产室领导杨小生、傅舒安、孙超出席。

会上,梁贵友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亮点,他指出,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唱响贵医好声音,讲好贵医好故事,全面展示新时代贵医新风貌,极大地提振了全校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的精气神。

梁贵友强调,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发挥优势、科学统筹,坚持全校一体协同推进理论与舆论、内宣与外宣、网上与网下等资源,形成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大合力。在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的同时,要更加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今年是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召开贵州医科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时期,要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坚决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强起来”和“实起来”。

梁贵友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增强学校事业发展的向心力、引领力,准确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不断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阵地管理,着力破除制约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协同机制,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协同能力,拓展思想政治工作深度广度,加强文化建设力度,着力培养时代新人。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要站在全国、全省大局、学校改革发展全局考虑工作,跳出“宣传”看“宣传”,构建大宣传格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谋篇布局,展示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良好态势,确保全校意识形态安全。

梁贵友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宣传思想工作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统一起来,形成多方共同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到“一盘棋”谋划、“一把手”亲自抓,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要激发工作热情,倡导爱校荣校之情,人人争做宣传员,人人都是讲解员,奋力开创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罗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工作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统一起来,不断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实施“人文校园提升工程”,营造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加强网络、微信等全媒体建设,实施“舆论阵地建设工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内外宣传,实施“影响力提升工程”,提升学校知名度。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做好重要节点的重要工作。要强化阵地管理,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要不断巩固和发展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良好态势,确保全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党委副书记战勇通报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情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代勇传达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梁贵友与学校(含天产室)班子成员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学校(含天产室)党委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上,省委党校干部在职在线学习工作处副处长安楠就如何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作了题为《意识形态——没有硝烟的战争》的专题讲座。安楠围绕意识形态斗争的历史由来与长期演变、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思路措施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安楠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必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理论武装是根本、理想信念是基础、核心价值是重点、落实责任是关键,只有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变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才能如期实现。

学校、天产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宣传部(科)负责人,学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宣传委员或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全体辅导员,各单位(部门)通讯员、舆情信息员(网络评论员)和网站管理员,学校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工作专项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贵州医科大学院保卫处
制作维护:贵州医科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TEL No. 86-0851-6908138